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2-11-05 13:0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1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中新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吉林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应急管理部门作为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的政治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应急管理一切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应急管理的三个重要定位,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从应急管理自身实际出发,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应急管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落细落小落到位紧紧围绕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固根基、扬优势,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探索形成规范化应急指挥机制构建统筹联动的应急协作机制。要防风险、查隐患,落实预防为主方针严把安全发展准入关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完善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要重实战、强支撑,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强化应急预案应急物资通信交通准备。要分步走、快速落,推动应急事业转型升级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完成一平台、两中心、四体系的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纳入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内容,邀请专家学者深度解读、专题辅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厅党委委员,二巡,总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地分会场视频参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