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2-02-09 09:3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从“零”出发向“零”进军 严新细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贯彻落实景俊海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2月7日下午,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中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厅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落实上午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讲话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会议精神,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节后迅速收心收神,进入紧张工作状态,全面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全省未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创同期最好水平,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对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景俊海书记连续两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到应急管理厅调研慰问,看望应急管理战线干部职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与关怀。景俊海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从出发、向进军,严新细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巩固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景俊海书记调研慰问时的讲话要求,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厚望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扬优势、补短板,把微观具体指导六项措施、牵头抓总七项措施、一键直达扁平化指挥、监督检查日报告日点评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主动对症下药,尽快把短板补齐。要抓研判、防风险,把研判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结合气象信息抓好自然灾害研判;结合安全生产形势,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冶金机械等直接监管行业风险研判;结合以往事故教训和季节性特点,组织督促相关部门抓好道路交通、防火、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冰雪旅游、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风险研判;结合企业复工复产,抓好开工企业问题隐患、安全风险研判。要压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零死亡的理念,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机制创新,加快推进五个转变;加强直接监管,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应急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于已经停产的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冶金工贸等直接监管的企业,不具备复工复产硬性规定条件的、安全生产培训不到位的,坚决不允许复工复产;始终把安全作为最好的营商环境,继续采取干部+专家的方式,主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精准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强作风、严执法,敢于执法、善于执法、依法执法、廉洁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切实维护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