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1-12-07 01:1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和醇基燃料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总结吉林省2021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完成情况,共同研究分析安全形势,商讨制定对策措施,持续推进全省烟花爆竹和醇基燃料安全监管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12月3日下午,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和醇基燃料安全监管厅际联席会议,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春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省烟花爆竹监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省内烟花爆竹、醇基燃料企业“点多面广”监管难度大的现状,需要各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原则,落实安全生产任务分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守土尽责,形成监管合力。二要严惩重罚,形成高压态势。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和醇基燃料“打非治违”工作,着力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强化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和醇基燃料的行为。不断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要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要提高监管质量,形成闭环管理。烟花爆竹和醇基燃料企业存在“点多面广”的特点,在监管上各部门要运用好追溯倒查的方法,尤其在醇基燃料安全监管上,通过使用过程倒查生产、经营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形成闭环,确保安全监管工作无死角。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利用报纸、电台、微信、网络媒体进行宣传,要让群众知道危险,让个体商户守法经营,不盲目蛮干。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负起责任,保吉林平安,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供销合作社、省邮政管理局及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和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