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卜庆安出席2021年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4月2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卜庆安应邀出席并讲话。 

 

   

  卜庆安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为国家安全和民生福祉提供安全有力保障。 

  卜庆安强调,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和自然资源部门专业优势,齐抓共管,强化多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自然资源、气象、水利、交通等涉灾部门开展会商研判,及时下发风险预警和灾情提示,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紧盯主汛期等重点时节加密重点区域的联合督查检查,工作不尽职、整改不到位的要及时进行约谈通报,推动责任落实。 

  卜庆安指出,要充分运用“五化”方法推动工作落实。“清单化”管理,要逐步建立健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责任、任务、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确保职责清晰、任务具体。“图表化”推进,制定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流程图,以图表的形式逐项注明具体工作、任务分工、责任部门等。“手册化”操作,将本地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清单、检查事项、联系方式制作成“工具书”“口袋书”,确保按日常照册准备、战时照册督办。“模板化”运行,建立健全灾害点预警发布、应急处置等模板,做到内容规范、处置高效“机制化”落实,健全监测预警、信息报送、会商研判、指挥调度、舆情应对、物资调配、应急值守等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责任清晰、分工明确,实现内部融合融通、运转高效,切做好地质灾害防范救援救灾工作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