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1-03-03 10:3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集体约谈

  3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工作视频会,副厅长张辉出席会议重点围绕抓好重大危险源风险防控、化工安全大整治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对全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各地监管干部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求,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二要把握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重大风险点实施精准化、差异化排查治理,下大力气解决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不到位,自动化控制、监测监控、安全设施配备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抓好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三要严格安全落实包保、远程监管和检查督导“三个责任”,着力提升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四要充分认清我省在危化品安全生产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扎实组织开展全省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大整治行动。五要持续跟进抓好问题整改和年度危化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排查企业清单和问题隐患清单,企业自查没有查出的问题隐患,一律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企业排查不认真、弄虚作假、走形式、假整改的,以及同类隐患重复出现的,不仅要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还要按照上限进行处罚;对违反规定关闭或停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安全仪表系统、紧急切断系统、可燃有毒报警系统或拒不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和未经依法批准或者许可擅自从事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等高度危险的生产作业活动的行为,一律按照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未整改的,要提请地方政府予以关闭;对督导检查不全面、不认真以及对企业不开展自查或走形式、弄虚作假等问题,不进行处罚的,要向属地政府和分管负责人下发督办函和提示函,并由各级安委办对属地政府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进行约谈,将约谈情况通报组织部门;有关监管部门及监管人员在大整治中存在走形式、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追究责任。 

  全省10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