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12-01 15:5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安委办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专项督导检查

  日前,省安委办6个督查组继续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第一督查组

 

 

  11月25日至26日,第一组来到长春,听取市安委办,经开区安委办、编办,农安县安委办、财政局、编办等部门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抽查2个县区、2个乡镇(街道)、3个社区,发现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落实程度不高、队伍建设融合不够、职责划分不清、资金投入亟待补充等5项共性问题。督查组向当地提出3项工作建议。

  第二督查组

 

 

  11月25日至日,第二组来到白城、松原两地,抽查4个县区、6个乡镇(街道)、10个村(社区),发现存在人员编制少、兼职人员多、职责机制不完善、缺少专项经费、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缺少应急业务培训等10个方面共性问题。

  第三督查组

 

 

  11月25日至27日,第三组来到吉林、梅河口两地,抽查2个县区、6个乡镇(街道)、6个村(社区),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询问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发现存在人员配备不足、工作制度不健全、责任落得不实、没有设立专项资金、业务培训不够、“十个一”标准不高、缺少编办批文等7个方面共性问题。

  第四督查组

 

 

  11月24日至27日,第四组来到延边州和长白山管委会,采取查阅资料、实地督查、现场座谈等方式,抽查2个乡镇3个村、2个街道5个社区,发现存在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组织机构不健全、应急管理制度和职责不完善、缺少专项资金、人员配备不足、网格管理能力较弱、业务培训针对性不强等7个方面共性问题。督查组还与各地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第五督查组

 

 

  11月24日至27日,第五组来到通化、白山两地,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询问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抽查4个县区、8个乡镇(街道)、8个村(社区),发现存在应急人员配备不足、应急管理工作制度不完善和职责不清晰、应急管理工作网格建立不完善、应急专项资金不足、应急管理业务培训不够、“十个一”标准不高等6个方面共性问题。

  第六督查组

 

 

  11月24日至28日,第六组来到四平、辽源两地,抽查4个县区、8个乡镇(街道)、8个村(社区),听取市、县(区)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询问有关情况,发现主要存在专职应急管理人员配备不足、应急专项投入及应急装备配备不足、特殊岗位津贴发放有难度、业务培训不足、“十个一”标准不高等5个方面共性问题。督查组结合实际提出4点工作建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