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11-26 13:1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安委办开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专项督导检查

  日前,省安委办派出督查组对各地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第二组

  11月25日,第二组来到白城市,抽查洮南市2个镇(街道)、4个村(社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发现存在人员编制少、兼职人员多、职责机制不完善等6方面问题。

 

 

  第三组

  11月25日,第三组来到梅河口市,与市应急局和湾龙镇、山城镇政府进行座谈交流,抽查2个乡镇及其下辖的2个村。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发现存在乡镇编制不足,专职人员少、应急管理制度不完善、职责不落实、应急管理岗位培训待加强等问题,特别是与水利、林草等部门职责不清。

 

 

  第四组

  11月24日至25日,第四组来到延边州,检查了敦化市江南镇、北山村、民主街道、渤海利民社区、安图县明月镇、大砬子村、九龙街道和社区共计2个镇2个村、2街道2社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座谈,发现存在应急职责和制度不完善、缺少应急专项资金、应急人员配备不足、网格人员很难配齐、缺少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十个一”工作标准不完善等6方面问题。

 

 

  第六组

  11月24日至25日,第六组来到四平市,与市本级、铁东区、铁西区、伊通县应急局进行座谈,抽查铁东区2个乡镇(街道)、2个村(社区),伊通县1个街道、1个村,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发现存在兼职人员多、应急管理制度不完善、未设立应急管理专项经费、缺少网格长责任卡和应急疏散路线图、重大风险隐患分布图不完善等问题。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