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9-24 18:4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开展2020年秋季重点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实战拉动演练

  9月的长白山,秋风飒爽、古木参天、色彩斑斓。随着秋天的到来,吉林省迎来了2020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为全面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奋力夺取全省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战役的胜利,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实战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9月24日,吉林省2020年秋季重点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实战拉动演练在长白山举办。本次演练活动由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森林消防总队联合举办,省航空护林中心、长白山管委会承办。

 

 

  演练采取“两不两随机”的方式进行,即不打招呼,不下发通知,随机确定时间和地点。上午8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模拟长白山西坡风灾区发生一般森林火情和危险性较大森林火情为背景。省防火办下达火情命令,长白山森防指在接到火情信息后,第一时间组建前线指挥部,调集300人扑火力量,全员全装,立即赶赴现场执行扑火任务。根据火场态势,省森防指向省航空护林中心和延边州、白山市森防指下达扑火增援命令和跨区增援命令,展开空地配合扑救和跨区域联合扑救。省航空护林中心按照增援命令调动两架M-171型、一架AS350型直升机赶赴现地实施救援。现场对以水灭火技战术应用、空地协同灭火、火情信息报送、视频图像传输、火场视讯调度、应急通讯互联互通等科目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过程中,各级森防指指挥员应急联动迅速,组织指挥有序,扑火队员操作规范,救援车辆出动迅速,模拟火灾很快被成功扑灭。

 

 

  演练共调动长白山、延边和白山3个市级森防指,长白山管委会自然保护管理中心,松江河林业局、露水河林业局、泉阳林业局、白河林业局4个森工局,抚松县林业局,延边、白山森林消防支队,共计20支森林消防队伍,574人。调动指挥车、运兵车、洒水车、通讯车等共 89辆森林消防专用车辆。省森防指、长白山管委会、延边、白山森防指等负责人33人参加观摩。

 

 

  当前,全省已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高,林下可燃物载量大,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本次演练加强了省森防指实战指挥能力,打造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为吉林省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奠定了坚强的基础。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