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9-10 08:0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吴靖平:全力应对三次台风叠加影响 迅速启动灾后重建

  9月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到省防指调度全省雨情水情汛情,会商研判“三台叠加”后各类滞后性、累积性、隐蔽性风险的防范应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查灾核灾报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吴靖平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通过卫星云图仔细察看台风走势及对我省影响。会上,省气象局、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救援总队、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单位汇报了台风防御工作情况,并就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靖平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按照全省防灾救灾减灾视频会议部署,一方面要继续全力应对“三台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查灾核灾报灾,积极争取国家救灾政策资金支持,组织群众迅速开展农田排水抢收等生产自救工作,加紧修复受损房屋、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设施,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准备,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强出席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