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3-29 20:2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吴靖平到长白山池西区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3月29日,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到长白山池西区检查指导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吴靖平一行来省森林消防总队长白山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听取了长白山森林防火形势和战备情况汇报,观看了大队指战员紧急出动演练。吴靖平还详细询问了灭火物资准备、指战员日常训练生活等情况,对大队指战员的精神状态及春防工作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吴靖平强调指出,当前全省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谨慎之心,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投入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中,认真组织开展清明、春耕、五一期间火源管控和禁烧专项战役,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坚决确保长白山地区春季无重大森林防火灾。

 

 

  吴靖平要求,一要强化联防联控。各级应急、林草、森林消防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完善“联合防范、联合指导、联合督查、联合训练、联合演练、联合值守、联合共享、联合保障”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统筹协调、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做到责任落实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宁可抓重复、不能出现漏项,共同做好长白山地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构建一体化重兵把守的防火体系,共同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二要注重关口前移。当前,长白山地区可燃物载量比较大,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比较高,这种情况下更要积极做好“防”的工作,突出野外用火监管无死角、无盲区,主要山口要设岗把守,增加监管人员,加大监管力度,织密巡护网,严格做好入山人员排查,防止带火源进山。要加强巡查瞭望,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用火,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防火宣传,做到进农户、进村屯、进学校、进林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火的自觉性。三要做好应急准备。以水灭火是最有效的灭火方式,作为森林消防队伍要详细掌握管护区内水系分布,做好遇有任务能够及时运用以水灭火的方式高效灭火。要强化队伍建设,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建队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心理,力争将防火工作谋在前,将每一次火情处理在萌芽状态。

  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喜亮、长白山管委会主任王库陪同检查。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