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01 14:0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昌邑区实现烟花爆竹连续17年“零事故、零伤亡”

  2月26日24时,吉林市昌邑区2021年春节旺季烟花爆竹销售期正式结束,整个销售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实现自2004年以来连续17年“零事故、零伤亡”。 

  在吉林市各城区中,昌邑区烟花爆竹销售量最大、业户数量最多、监管难度也最高。早在2021年春节之前一个多月,昌邑区应急局等部门就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一方面加大力度、从严监管,消除隐患、防范事故,另一方面也大力做好营商环境,努力为业户提供热心贴心的服务。一是通过“集中抽签”、“公开摇号”,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严格控制摊位总量,并全程录像全程接受业户监督;二是要求所有业户都配备了灭火器等应急设备、统一销售标识,扩大各摊位之间安全距离,确保发生意外各摊床不能“火烧连营”;三是积极处理、协调解决业户之间、业户与附近商户之间的各种矛盾,维护烟花爆竹市场销售秩序稳定;四是销售期间强化上路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密度,在“小年”、“年三十”、“元宵”等销售高峰时,市、区两级集中开展联合执法夜查,查处违法销售行为、没收非法烟花爆竹。 

  下一步,昌邑区还要持续做好烟花爆竹销售后剩余“尾货”监管,督促上游批发商集中免费收储下游零售业户剩余的烟花爆竹,严防业户非法私存造成安全事故。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