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东丰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月25日,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视频会议后,东丰县接续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国栋参加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到抓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行业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街道、各部门要狠抓重点,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针对元宵节、疫情防控及冬春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领域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二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2021年工作任务,坚持以“五化”方式和“六步”工作法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做到事故预防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继续采取“领导+监管干部+专家”的模式,由乡镇、部门领导带队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不间断跟踪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实现对所属行业的全覆盖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确保全“两会”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