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2-04 13:3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四平市铁西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11月30日,四平市铁西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冬春火灾风险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当前特殊形势,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要进一步增强隐患排查的责任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切实开展好今冬明春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持秋冬季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二是务必要突出重点环节监管。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危化品企业和烟花爆竹储存点等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尤其是要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作用;要做好高空坠物隐患排查工作,住建局、执法局、教育局以及各属地要认真开展检查,排除隐患风险。三是务必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压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行管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企业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立即组织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落实。各相关部门还要持续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从根本上防范化解事故隐患。四是务必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一方面,要积极组织购置一批应急救援物资,另一方面,要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应急部门要全力统筹做好此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