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27 11:2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春市开展智能化调度处置城市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11月24日,长春市在城市智能体运行管理中心指挥大厅开展智能化调度处置城市突发事件模拟演练。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在指挥大厅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北远达大街和湖畔街交汇处发生一起油罐车追尾事故,油罐车漏油,存在爆炸危险,并有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紧急处置流程,对相关单位下达命令:公安派出所对周边30米范围内设置警戒线;交警部门协助疏导周边交通;消防救援部门对泄漏油品进行稀释,并在漏点下方铺设消防沙,防止油品向地下渗漏;120救护车运送2名受伤人员至医院救治;抢险组查看破损部位情况,进行现场处置。​应急指挥中心紧急联系专业救援队前往事故现场,成功实施“倒罐”作业,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过程运用视频GIS立体化平台、融合通信平台等科技手段,使用无人机等装备,大大提高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

  王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处理突发事件的过程中,要把百姓生命安危放在首位,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守护者。

  据悉,长春城市智能体利用人工智能赋能城市管理、辅助指挥决策,构建城市的决策中心、预警中心、治理中心和指挥中心,实现“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科学决策、智能应用”。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