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23 10:1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召开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新闻发布会

  11月20日,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市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吉林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吉林广播电视台、江城日报、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江城晚报、吉林乌拉圈等11家媒体的12名记者参会。

 

 

  《实施方案》重点抓住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工作落实的“关键”, 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做到有组织、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有装备,基本形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上下联动、防救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和网格化治理格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明显加强。

  《实施方案》明确五个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构,将工作触角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构建运转高效、衔接顺畅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二是加强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建设。明确了各级应急管理机构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贯通、协调一致、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应急管理预案体系建设。以预案编制为基础,以应急演练为抓手,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队伍建设。逐步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基层应急队伍体系,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加强应急管理保障机制建设。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制度机制建设、健全应急装备物资保障体系,保障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