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27 13:4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四平市铁西区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10月22日,四平市铁西区组织召开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认真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铁西区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铁西区、红嘴开发区及原循环经济示范区辖区内规上企业及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情况及近期省、市两级督查组督查检查情况,从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对全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一是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吉林、四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全力推进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承担起各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各专项工作顺利推进。要与对应的市级部门做好沟通联络,及时掌握上级对应部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进程,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做好信息报送。按照区安委会办公室的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报送相关信息、总结、报表以及统计数据等内容。三是要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季节特点,明确重点防范区域和单位,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夯实监管责任。结合当前中心工作,统筹兼顾,同时安排部署,在抓安全工作上要切实做到敢抓敢管,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用强硬手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