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延边州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0月14日,延边州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到图们市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图们市月晴镇马牌村国有林保护中心和日光山间坪道口,金寿浩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装备配备、值班值守、巡护工作开展等情况。

 

 

  金寿浩指出,当前正处于秋季防火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提高警惕、严密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秋防工作,全面夺取秋季防火工作胜利,确保实现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金寿浩要求,要落实防火责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应急管理部门扑救责任、林草部门行业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的火源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做好宣传教育。全面加大林区、景区、保护区、森林公园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入山耕作放牧、外来务工、探亲旅游等人群“一对一”的提醒和警示。要在充分利用传统手段宣传的同时,注重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努力拓宽宣传渠道,积极播放防火公益广告,广泛宣传防火扑火常识。要加强火源监管。各防火检查站、“三员”务必高度负责,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管控力度,做到定人、定地块、定职责,对进山人员要严格进行登记,增设入山道口卡点,织密检查次数,坚决杜绝带火种进山的现象。

  金寿浩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对防火设施保存、扑火设备检修、方案演练、人员在岗在位、扑火队伍备战、防火资金准备、通讯联络、值班值宿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全面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将排查活动贯穿整个秋防,发现隐患立即排除。要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信息报送严格实行归口上报制度,全州以州防指口径为准。防火物资,要马上补充到位,做到随时拉得出,打得赢。进入秋防,地方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森林消防队伍,就要采取超常规措施,适时组织集中待命,实行靠前驻防和前置备勤,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确保扑火队伍在火灾扑救中的人身安全。

  长白山森工集团和延边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