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13 08:2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

  10月12日,松原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王子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于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约谈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国家和省关于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精神,听取了“10﹒4”事故调查情况汇报和扶余市政府有关工作汇报,讨论了《松原市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约谈相关问题整改方案》等。

  王子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他强调:要深入查摆反思问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查摆反思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拿出具体措施方法,全力做好整改落实。要坚决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违法行为整治到位、监管力量配备到位、宣传教育开展到位、秋收运输保障到位。要全面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统筹抓好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特种设备、水上冰上、食品药品、校园安全、舆情安全等专项整治,确保不放过一个风险,不留下一个盲点。同时,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有效降低各领域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农村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社会长治久安。要严明各级各方面安全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于强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地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真正警醒、深刻反思,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到“至上”和“第一”的位置,真正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各个领域,突出“快”字抓整改,突出“严”字抓监管,突出“实”字抓作风,突出“长”字抓机制,从根本上完善机制、筑牢防线。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深挖彻查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扛起政治担当,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