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31 14:0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春新区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8月28日,长春新区安委会召开长春新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会议由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明月主持,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华景斌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长春新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为全区生产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不容忽视。各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引领,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民生问题,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查找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监管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这根弦都不能松。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目标要求高,各区、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年度整治目标,突出抓源头管控、问题整改、难点攻关,强化风险甄别,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级责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履职尽责,强化督导考核和跟踪问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切实落到实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灾害预报预警,加大对易发灾害的路段和桥涵,旅游景区景点和学校、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风险排查治理力度,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常态开展实战化演练,优化物资储备布局,增加物资品种和数量,建立健全应急物资紧急调运机制,切实提高应急打赢能力。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