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01 08:3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举行2020年度水域救援联合演练

  6月29日下午15时,由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松原市应急局共同举办的松原市2020年度水域救援联合演练在松花江流域巴尔达公园处举行,投入11艘舟艇,参演人数48人,社会力量60人,7台救援车辆。

  此次演练模拟松花江上游地区遭遇强降雨极端天气,导致松花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灾区公共通信网络中断,部分鱼船在松花江倾覆,部分人员在江面亟待救援,部分人员在孤岛等待救援。演练分为编队行进、孤岛救生、活饵救人、潜水打捞、水面救生、抛投救生、翻船自救、救生泅渡、城区排涝九个科目。现场水流湍急,冲锋舟无法使用,2名救援人员在施救过程中,冲入松花江,亟待救援,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遥控水上飞翼,救助船舶无法到达水域的落水人员。

  演练体现了松原市水上救援信息化建设和现代化运行成果,展示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应急处置能力,为完善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实践依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