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30 15: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在吉林市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入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实施,近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启动第三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6月28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吉林省吉林市)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议在吉林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服务组6位专家、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辉、吉林市副市长谢义、龙潭区区长仲秋野和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参会。会议由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增发主持。 

 

 

  会上,第三专家组组长郭雪松介绍专家服务组专家构成,并就本轮指导服务做出说明;专家指导组工作秘书刘萍传达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刘伟副部长关于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要求和指示精神。

  张辉指出,国家专项指导组再次来到吉林市及龙潭区“传帮带”,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在此期间,思想认识要再提升,问题整改要再深入,工作责任要再压实。

  谢义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吉林市作为化工大城,危险化学品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国务院安委会专家指导服务组通过前两轮对吉林市危化品重点县——龙潭区6户企业的指导服务,帮助我们发现了一批问题、督促整改了一批问题,切实推动和促进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全力抓好配合,切实落实整改,加强学习实践,深化专项整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夯实责任、着细措施、强化整改,确保吉林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仲秋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专家指导服务小组工作,提供本辖区内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信息,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住行保障,虚心学习,不折不扣的支持专家指导服务小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举一反三,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全面提升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据了解,此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将组织对前期第二轮受检的2家企业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验收,同时抽查吉林市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实地检查。通过前两轮的指导服务,专家组已先后提出了408项隐患问题,相关企业依据专家建议和措施认真组织了隐患整改,有效提升了企业自身的安全生产水平。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的开展将进一步为吉林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把脉,对防范化解地区危险化学品系统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危化品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统筹推进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