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4 14:1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蛟河市三井煤业有限公司举行水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叮铃铃……叮铃铃……”上午九点三十分,蛟河市三井煤业有限公司调度室接到采煤班长电话称,矿井-206米水平南部4号采煤工作面三角煤打眼时,眼里流水,越来越大,有透水预兆,立即撤离……随即,调度员向矿长汇报情况,矿长下达指令,启动应急预案。一场实战化水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拉开帷幕。 

 

 

  近日,蛟河市三井煤业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度水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中,企业安全警戒组、救援督查组、通讯保障组、抢险救灾组、技术处理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各应急小组迅速集结,按照矿长指令立即展开救援。随后,救护队迅速赶往现场,立即入井侦察灾情,投入抢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矿井-206米工作面上顺出口风煤钻打眼孔里流水逐渐变小,涉险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仅查找到该企业在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各应急队伍之间协调与配合能力,提升了应急人员在各种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此同时,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应急救援意识,明确了应急救援责任,强化了实战演练、应急反应和救援、自救能力,检验了企业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标准,完善了应急救援安全保障体系,营造了企业中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工作氛围。

  作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三井煤业旨在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降低消除事故风险,提高职工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积累实战经验。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