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22 11:1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春新区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调研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5月21日,长春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玉生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对空港开发区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检查。

 

 

  检查组逐一检查救灾物资以及农村、城区防汛物资4处物资储备库,听取防汛物资、救灾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值班值守、汛期应急处置、防汛机具配置、防汛队伍建设、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灾害事故救援能力,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多举措多渠道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

 

 

  检查组还实地踏查临河村饮马河险工险段,细致了解往年汛期情况和现阶段汛期准备工作,要求空港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有效保证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成果不受损害、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对防汛安全工作分级负责,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切实消除隐患。

   检查组对空港开发区的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春季是灾害易发高发期,又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隐患叠加,春防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两会”召开的关键节点,要把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空港开发区党工委,应急局、农委、社会事业局、住建委、西营城街道办事处、兴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