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7 08:4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应急局持续开展服务指导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安全

  为切实指导企业做好节后和疫情防控时期的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2月12日,市安委会冬春安全治理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二调度指导服务组在张学伟调研员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哈达山农业示范区内的亁元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善友国有林保护中心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服务。

  在哈达山辖区入口,善友国有林保护中心疫情检查点3名检查人员上前叫停检查组车辆,礼貌要求车上人员下车登记、测温、询问事由。检查点人员讲,他们8个人24小时在这里轮班值守,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人员、车辆出入记录和劝返工作,他们表示虽然很辛苦,但能为早日战胜疫情,付出再多也值得。

  在亁元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服务指导组就疫情防控和节后货品回收存储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货品回收期间进入公司人员要一律进行测温登记,建好台账,发现情况及时向上报告;二是要对库房内回收货品要尽快按照规范要求分类整齐堆放好,加强巡查检查;三是要对零售点委托代存专储库房内已开箱的货品也要及时做好分类储存,不能随意混放在一起,避免因挤压、倒塌引发事故。

  据善友国有林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自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成立了领导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在3处进入林区路口设置了检查点,严格排查统计每名职工假期是否外出、是否接触疫区人员等情况,目前场区内无疑似和感染病例发生。指导组对保护中心的主要做法和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辖区就是战场,按照市、区工作部署,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首要位置抓实、抓细、抓好;二是在思想上决不能松懈,克服麻痹厌战心理,要持续做好每名职工每日工作生活信息统计,检查点要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要加强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超前做好即将到来的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员工应急抢险救援培训,做好各类应急物资、设备、工具的检维修和补充储备工作。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