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1 08:4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敦化市应急管理局在战“疫”中多项举措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按照省州和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建立微信工作群、大数据分析、“侦察兵”式明查暗访、远程视频监控等多种手段,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中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和安全生产。

  以最严格的措施,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战“疫”前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危险化学品监管科干部深入到对敖东延边公司、福康药业公司、东北亚药业公司等5户医药企业进行复产复工前工作指导,要求企业制定复工方案,严格设备设施检修,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岗位操作技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稳定。

  以最精准的服务,把风险排查到复产复工企业车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深入到市丰达农牧业开发公司、大地燃气公司和中铁24局等企业,一边指导企业做好流动人员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一边开展安全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配电箱接线不规范、应急指示灯标识不全面、旋转设备无安全防护等隐患问题予以整改指导。

  以最有效的方式,把疫情防控措施送到企业一线。在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松江河金矿和塔东铁矿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且实施员工轮休制,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难度较大。结合实际,局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多次深入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详细摸排调查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健康、人员流动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突出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发生。同时,基础监察科干部以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对塔东铁矿从业人员返工返岗情况进行调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好从业人员健康安全关。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