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0 09:1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应急管理局积极部署企业上报返松人员情况 用安全生产思维阻击疫情

  松原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部署要求企业上报传染病疫区返松人员全面情况,用安全生产的思维狙击疫情,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传染源不查清不放过,社会公众不受到教育不放过,疫情措施未采取不放过,相关责任人员未受追究不放过),强力防控疫情。成功阻止了一起试图逃避隔离措施的恶性事件。

  1月27日21时15分,松原市应急管理局得到消息:大庆钻探试油测试公司一名职工胡某某(男)年前回湖北探亲,现一家四口自已驾车返回松原,目前在高速公路上,快要进入拐脖店出口,四人身体不适,并三人出现低烧现象。

  得知消息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报市疾控中心和市中心医院,报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同宁江区疾控中心取得联系,指示大庆钻探试油测试公司要求胡某某等四人在拐脖店高速出口停车等待检查,随时保持联系,密切关注胡某某四人行踪。

  21时28分,大庆钻探试油测试公司报告说胡某某等四人不停指令,目前已经快要驶入松原东高速出口,准备驾车自己去医疗机构诊治。松原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立即指示大庆钻探试油测试公司要求胡某某等四人在松原东高速出口停车等检查,并告知市疾控中心和宁江区疾控中心到松原东高速出口准备进行处置。

  21时52分,宁江区疾控中心报告说已经接到胡某某等四人,但四人拒绝开车门,拒绝接受体温测试。松原市应急管理局领导指示立即报警,强行检查。

  在交警到来之后,胡某某等四人打开车门,接受了体温测试,并由警车引导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接受检查。至此,成功阻止了一起试图逃避隔离措施的恶性事件。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