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07 09:3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委书记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月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子联带队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自来水公司江南新水厂、松原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厂),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

  在自来水公司江南新水厂,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方面工作,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水量大的问题,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矛盾问题相互叠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坚守岗位,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故,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在松原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厂),王子联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绷紧绷实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盯薄弱环节,高度警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强化隐患整治,企业内部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时段等在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假期延长、复工赶产、用工不足等情况带来的影响,必须按照标准、规范和程序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坚决做到措施不落实不复工、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把中央、省、市的精神和指示及时传达到位。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都兴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检查。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