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06 09:5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应急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为确保疫情防控及元宵节期间我市烟花爆竹销售安全,2月5日,吉林市应急局组织专项检查组先后对昌邑区、丰满区、高新区等地烟花爆竹零售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昌邑区西山街鸿博御景小区门前销售摊位、丰满区中环西街销售摊位以及高新区兴隆大街大唐佳园小区东门销售摊位等地,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对烟花爆竹零售摊位的经营者是否参加安全知识培训、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存在超量储存等情况逐一进行核实和详细检查,对烟花爆竹仓储安全条件、烟花爆竹摆放、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销售非法或三无烟花爆竹产品等问题的经营者,执法人员当场对违法不合格产品给予了没收处罚。针对部分销售摊点烟花爆竹摆放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也对经营业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进行了现场整改。

  检查中,检查组叮嘱各个销售摊位经营者坚决不得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销售烟花爆竹,特别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确保不感染疫病,做到安全守法经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