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10 18:1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全省春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暨防火区秸秆处置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为准确分析预测2022年春季全省各地气候特征及森林草原火险趋势,提早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8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春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暨防火区秸秆处置工作调度会议。全省9个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森防办围绕本地区今春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工作准备情况、火灾防控重点、存在的问题及防火区秸秆处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正在进行,3月15日起,我省将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警惕,全面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大局意识,全力把今年春防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政府主要领导负全责,承担重要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责具体工作,承担主要领导责任;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分工承担相应的监管责任。要突出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一线人员和队伍的联防联控、联合扑救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联防联控。要强化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建设,加快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标准化建设步伐,着力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实战演练,本着练为战的思想,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火灾来组织演练要持续开展林牧区输配电线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治理,主动作为,落到基层一线,决不允许出现“走形式、挂空挡”。要全力抓好秸秆处置工作,构建网络化管理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确保措施落实。

  会后,省森防办将春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预测意见通报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森防办相关负责人、森林消防队伍及应急、林草防火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