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29 13:3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隔空不隔心 帮扶不间断 坚决打好春防攻坚战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近日,火灾处党支部对活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成立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辉、火灾处党员吴纪峰为代表的调研小组,到长白山管委会应急局帮扶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调研小组先后到长白山风灾区、风灾区扑火队、瞭望塔等地,详细了解过往人员车辆防疫、防火宣传检查登记、身份识别系统、防火阻隔带点烧、防火车辆机具设备配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张辉向春防期间奋战在林区基层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长白山保护区已进入高火险期,保证长白山森林防火安全是当前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长白山跨区增援联动机制一直是防控和处置长白山森林火情的有效手段,也是落实全省“八联机制”,加强协同作战重要保证,是我省快速处置火情取得多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成功经验,需要长期不懈坚持下去。

  围绕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这一工作任务,对长白山应急局进行帮带指导。张辉指出,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长白山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长白山发生森林火情时各自的使命和责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保持清醒定力,强化问题导向和使命担当,时刻保持队伍作战能力。露水河、泉阳、松江河三个林业局按标准每个林业局保证增援200人的扑火队伍标准不能变。每个队伍要加强技战术训练,配齐配全扑火机具和设备。时刻保证人员旺盛的战斗力,确保遇有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二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联防单位都处于进出长白山保护区的主要路口,要做好防控工作,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和野外火源管控,筑牢防火最后一道屏障。防火期一天没有结束,各联防单位一天也不能解除驻训状态,这是铁的纪律。三要进行网格化作战。针对长白山不同区域特点,省森防办划分了不同的战区,确定了作战方案,长白山管委会应急局也根据战区的植物类型、盖度、水源分布、路网情况制定了作战预案,明确作战地点、行进路线和取水点。各扑火队伍要尽快熟悉和掌握作战预案和方案,明确兵力部署和作战使用的机具设备。做到针对不同的火情,使用不同的扑火机具,确保火情处置科学高效有力。四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要建立24小时专人联络制度,指派专人每天针对风灾区植被返青和积雪盖度进行监控监测,并将监测数据与图片资料上传,做到信息互联互通,遇有突发情况随时通报信息,便于省森防办与联防单位实时掌控动态数据,及早进行研判部署,制定相应措施。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