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17 10:4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致全厅党员干部的廉政公开信

尊敬的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

  首先,感谢同志们一直以来对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的大力支持。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厅党组的直接带领下,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职,披星戴月、无私奉献,为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和应急救援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道一声 “辛苦了!”

  春节将至,各种检查督查增多,“礼尚往来”增多,也是廉政风险增高的多发季,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会乘隙而入,这是考量我们党性、人品、官德和政治定力的重要时期。至此,驻厅纪检监察组温馨提醒:过节勿忘廉洁,要时刻警醒自己,自觉做到“五要”。

  一要廉洁自律永记心间。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思为政之德;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和节日气氛。

  二要严守党纪底线远离红线。要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时时处处做到清正廉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到崇廉拒腐。

  三要树立良好家风。管好亲属,做好“廉内助”,把握“亲情圈”,净化“朋友圈”;要多尽一份家庭责任,多尽一份孝心,多陪陪父母、家人和亲人,让廉洁之风吹进每个家庭。

  四要牢记使命担当。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职责,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所致“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 打造应急“铁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五要爱惜声誉树形象。要树立良好的“应急管理人”形象,要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应急管理声誉,为党旗国旗增添光彩,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吉林作出应有贡献。祝大家:工作顺利,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省纪委省监委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2020年1月15日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