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1-15 15:1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应急管理厅积极推动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暨星级达标创建工作

  11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机关党委通报了基层党组织开展星级达标创建工作督查检查情况。党组成员、副厅长卜庆安到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督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询问谈话、线上检查、现场反馈等方式,共督查检查1个基层党委、4个党总支、28个党支部,将厅领导所在党支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作为重点,增加了节前纪律“风险点”、新时代e支部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内容,抽查了部分党员干部的电脑、手机使用情况,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带动党建工作提升,实现创星达标的目标。

 

 

  卜庆安副厅长强调,抓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暨星级达标创建和召开党员大会是我厅党建工作中的大事,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迫切需要。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我厅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地抓落实。二要把握工作目标。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一年从严规范、两年巩固提高、三年全面达标”的总体目标,全面完成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全部达到五星级标准。三要注重工作结合。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要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克服重业务、轻党建思想,通过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暨星级达标创建工作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四要全力以赴开好党员大会。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要合理安排好工作,保证参会人数,保证参会时间,要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