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04 16:1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中共吉林省纪委、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中共吉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3日,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总支书记吴向远主持会议。

 

 

  会上,吴向远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找差距,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向远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效热烈,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大家直截了当指出问题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在相互帮助改进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吴向远指出,中心领导班子要严格对照主题教育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分析,结合实际,逐项认真抓好改进落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中央权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肃组织纪律,落实上级决定。中心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反对在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时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实。做到贯彻执行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坚决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老实。把忠诚作为中心班子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和职业品格,始终站在党的立场说话做事,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以政治纪律为准绳,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坚定地做让组织放心、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老实人。四要加强组织建设,锤炼干部队伍。班子要从我做起,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抓落实的力度、破难题的勇气,切实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努力形成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清新、工作更加务实的良好形象。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保证清正廉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做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各项工作“四个同步”,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