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6-09-02 15:54:03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安全监管局扶贫驻村书记奋战在和龙抗洪抢险第一线

 

 

        2016年初,省安全监管局授领省委确定的三年“脱贫攻坚”包保任务后,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例会研究确定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徐恩瑞同志、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王大鹏同志分别担任责任包保村延边州和龙市二道村、龙浦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两名驻村书记自任命下达半年来,一直工作在包保村。

 

 

        8月29日14时至31日5时,和龙市普降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48毫米。我局包保二道村、龙浦村所在地西城镇内蜂蜜河和海兰江超警戒水位高位下行,龙浦村通往外界公路被冲断,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险情就是命令。两名驻村书记在29日大暴雨袭来时,将情况第一时间向省局汇报后,立即奔赴急难险段配合村委会组织抢险救灾。几天来,两名驻村书记日夜奋战在抢险一线,担负险要地段轮流值班、抢险任务,先后组织排查民房险情、及时撤离危房人员,帮助村民清理屋内外积水杂物,在河堤上组织运送木料、石头、沙袋、编石网等抗洪物资,组织村民参加封堵公路溃口抢险。    

        在二道村和龙浦村的抗洪抢险工作中,徐恩瑞、王大鹏两名驻村书记情系村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受到镇政府、村委会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两名驻村书记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宗旨,展现了当代安监人的风采,值得全局党员干部学习。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