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党内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6 13:1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安全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为廉洁过“五一”、“端午节”提供纪律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机关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省安全监管局在“五一”、端午节前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纪律约束,确保全体机关干部度过一个详和廉洁的“五一”和“端午节”。

  一是强化党规党纪教育,夯实党员干部底线意识。组织各总支、支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具体规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强化反面典型教育,与局机关开展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有机结合,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结合节假日特点,以多种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明责任,重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红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省安全监管局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动真碰硬、狠刹歪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和规矩,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变相公款报销个人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产生的费用;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严禁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持续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省安全监管局把严明纪律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局党组将从5月2日至6月30日,开展纪律作风整肃“回头看”,针对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上存在的“飘、躲、推、拖、等、靠”和工作中存在的“宽、松、软、虚”,“十字诟病”开展集中整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从具体问题入手,强化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四风”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做到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加强对自身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省安全监管局要求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准确研判本单位存在“四风”问题的薄弱环节,紧盯“四风”变异、复发问题,从严开展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紧盯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违规公款吃喝宴请等违纪行为;加强公车监管,除值班值守应急工作用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定点停放、封存管理。坚持从严执纪,对节日期间出现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