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火山研究所成立

  近日,火山研究所在吉林省长春市成立。该研究所经中国地震局批准设立,由吉林省地震局直接管理,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火山监测研究机构。成立火山研究所是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格局、防范火山灾害风险、构建火山灾害防御体系的重大举措,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合作共建的重大成果。

  该研究所自筹建以来,秉持边组建、边工作的原则,聚焦国内火山监测预警、国外活动火山动态跟踪及信息服务等,建立信息专报制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活动。今后,该研究所将紧密结合火山研究与灾害防治需求,面向火山学科技前沿,面向“一带一路”建设,面向火山灾害防治,充分利用长白山自然条件优势,发挥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作用,深入开展局校、局企、局所和相关省局合作共建,统筹开展国内国际火山监测研究及信息服务,大力推动我国火山科学技术创新,提升火山灾害风险防治科技支撑能力,加强火山科研团队建设,在火山监测、火山研究、火山灾害风险防治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国应急管理报》11月02日6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