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8-28 15:0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吉林 以坚决态度避灾减灾

  截至8月27日14时,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受台风影响出现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靖宇县榆树川村,达91.9毫米;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平均风速达5级至6级,最大阵风达8级。

  为切实做好台风“巴威”防御工作,8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巴威”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了解各地各部门防御台风工作情况。他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总要求,坚持第一时间抢险、第一时间救灾、第一时间转移;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坚持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争分夺秒组织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处置。

  该省要求市、县、乡三级党政主要负责人采取果断措施,该转的坚决转,该撤的坚决撤,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以坚决态度避灾减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密切监视台风“巴威”实时动向,及时对其移动路径、强度变化等情况作出准确预报;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覆盖到村到户到人;周密安排安置点,确保转移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水喝、有病能医。

  (《中国应急管理报》8月28日2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