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13:0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吉林白城明晰责任助力“夜经济”

  日前,吉林省白城市安委会印发了《白城市常态化服务夜市经济实施方案》,明确了成立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各级政府、管委会对所属夜市的安全负属地管理责任。

  方案明确了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消防救援支队(大队)、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等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其中,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定期、不定期组织抽查检查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各级消防救援支队(大队)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制定突发火灾等危险情况的紧急救援和疏散应急预案,并与组织单位协同开展疏散演练。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特种设备、燃气安全保障。各级城市执法管理部门督促经营者应自备电池照明设备,鼓励使用电池照明灯;夜市管理人员应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应通知经营者及时改正。

  市安委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夜市安全风险,针对安全风险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引导夜市各摊主主动守法、遵法,依法、依规经营,确保人员和食品安全。各部门检查抽查出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中国应急管理报》06月25日2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