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3-09 13:5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吉林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3月6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中国银保监会吉林监管局3部门出台5项具体措施,支持安责险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这5项措施包括扩大安责险预防费用的适用范围、调整保费缴纳方式、积极主动提供服务、扩展保险责任范围、开辟理赔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已参保安责险的企业,因防疫工作需要停产停工的,将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对安责险续保企业的保险费缴纳方式进行灵活处理,允许企业分期付费,缓缴安责险首期保费。主动对接参保企业,创新服务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服务等,预防和减少企业安全生产事故;为参保企业提供全面的保险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在原保险合同不变的前提下,扩展保险责任,对复工复产参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参保人员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的,按10万元/人标准进行赔付。同时开通安责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中国应急管理报》03月09日2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