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2-19 14:1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长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指导下,德惠市万宝镇樊家村23名返乡探亲人员全部落实了包保责任制,每天由村医测体温探诊。

  1月31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3名同志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义无反顾返回脱贫攻坚包保点,组织樊家村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岗当日,驻村帮扶工作队指导樊家村成立樊家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外来与外出人员管理办法及一整套疫情排查工作表,明确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连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指导樊家村按照“严防死守、闭环管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坚持每天对外省返乡人员、流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按时上报情况;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电话探访,对村集体饮用水站进行洗消,对便民中心进行消毒,摸清必备物资储备情况,宣传相关防疫知识,指导帮助樊家村做好防疫工作。

  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村民微信群、横幅标语、致村民一封信等,加强宣传引导。目前,樊家村各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村民不外出、不探亲、不访友、不聚集,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

  (《中国应急管理报》2月18日2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