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应急厅文件

吉应急办〔2021〕10号

  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长白山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俊海书记、韩俊代省长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讲话、批示要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坚决遏制亡人事故,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形势的特殊性、严峻性、复杂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监管服务特点,摸清找准本地安全风险、薄弱环节和关键要害,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提升精准执法水平,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先锋作表率,坚决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把抓好当前特殊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大考验。 

  二、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创新工作机制年”为载体,切实抓好“五大转变”的具体落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继续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斗争精神,在尽量减少检查人员,充分做好自身疫情防范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不两直”制度,综合运用远程监控、专家视频指导、微信电话调度、重点隐患现场督办等工作方式,加强特殊时期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指导工作,尤其高度重视涉疫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督查检查;严格控制各类安全培训、会议等集中活动的人员规模,严格落实消杀、测温、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应急管理工作与疫情防控效果“双到位”。 

  三、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高效处置。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落实“零报告”机制,加强值班备勤、灾情管理、会商研判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对接联动,强化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前置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及社会救援力量,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安全高效处置各类险情和涉疫情应急情况。加密与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超前预判低温寒潮极端天气,及时启动联动机制,确保自然灾害影响和安全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1月16日

发布时间:2021-01-26 15:2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