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应急厅文件

吉应急煤矿综合〔2020〕4号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省2019年

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产煤市(州)安全生产标准化主管部门:

  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的通知》(煤安监行管〔2017〕5号,以下简称《通知》)和《吉林省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吉林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吉煤安监管煤行管〔2017〕14号,以下简称《细则》),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部门持续提升达标意识,创新达标考核定级方法,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情况

  2019年,9处矿井申请二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1处矿井申请一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申请,经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业干部及专家对上报材料的审核,春谊煤矿等8处矿井材料审核合格,金宝屯煤矿和盛海煤矿材料审核不合格。对上报材料审核合格的8处矿井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达到二级标准化等级的矿井8处,并按程序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均无异议,省厅公告认定其标准化等级。

  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抽查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已经达标的29处矿井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抽查,共抽查了江源区吉坤矿业有限公司等9处矿井,抽查率为31%。其中,通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道清煤矿、长春羊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羊草沟煤矿二矿、吉林省华安矿业有限公司抽查考核合格,保留原有标准化等级;江源区吉坤矿业有限公司等6处矿井因抽查考核不合格被撤销原有标准化等级。

  三、撤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公告撤销了江源区吉坤矿业有限公司等10处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其中: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辽源市大水缸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吉林江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珲春金山矿业有限公司板石一矿因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江源区吉坤矿业有限公司等6处矿井因动态抽查考核不合格,被撤销已取得的标准化等级。

 

  附件:1.2019年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煤矿名单(按公布时间排序)

        2.2019年撤销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煤矿名单(按公布时间排序)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1月3日

 

 

 

  附件1

 

2019年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煤矿名单

(按公布时间排序)

 

  1.吉林省春谊煤矿

  2.和龙市庆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才二井

  3.辽源市西安区德隆煤业有限公司

  4.辽源矿业(集团)金宝屯煤矿

  5.临江市盛海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6.江源区吉坤矿业有限公司

  7.蛟河市星博煤业有限公司

  8.白山市江源区财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财源煤矿

  9.珲春金山板石煤矿有限公司

  10.延边凉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2

 

2019年撤销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煤矿名单

(按公布时间排序)

 

  1.江源区吉坤矿业有限公司

  2.亿佳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谊煤矿

  3.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4.蛟河市星博煤业有限公司

  5.舒兰市平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6.辽源市东辽县大水缸有限公司

  7.珲春金山板石煤矿有限公司

  8.延边凉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9.珲春金山矿业有限公司板石一矿

  10.吉林江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09 13:2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